籠島 緋かり

有明

昨天睡前收到朋友的消息其實我還並沒有太在意,

今天上午看到推的消息也是在停頓了幾秒後更焦急的去注意些別的事情,

直到夕方才突然真的有了種如夢初醒的樣子。



不論抱有著什麼樣的看法和感情,

事實就這樣發生了呢。

小亮。


我現在好像站在電影場中爆炸中心的靜音那一幀

明明打開窗戶車流擁擠喧鬧的要命。

卻什麼都聽不到。



好開心我最終還是決定拿著你的扇子去看你,

穿了黃色的浴衣,還記得帶了望遠鏡。

然後托它的福,我得以看清你每個燈光鏡頭背後的動作和表情。

每一個,

並不誇張。



也許是從那之後我就過早的開始釋懷,

一如去年那時的樣子。

或者,比去年那時的狼狽不堪更佳幸運一點。


然後現在因為家裡太過於安靜,我打開了A-studio,

看到了那個時候的你。


看你說他們是沒用的朋友時笑得開心,

輕鬆且不吃力,

不知道那時候做出抉擇的你遇到如今這個局面會怎麼想呢?

也大概會是一樣的掙扎和痛苦吧,

雖然境遇不同了,擁有的東西不同了,

但是人總是在成長這一點,

看到不同世界的同時,勢必會是對現在和過去的一次又一次考量。


考量就意味著,

得到的同時,

勢必會失去。


但是,

但是,說我天真也好,如何都好,

即使是到了今天,我也沒有想過去懷疑過去。

我從不懷疑他,或者說他們,有哪句話不是出於真心。



字打到這裡,眼眶酸的有些要命(笑)



我仍然覺得人和人的個體各不相同,分別才是世間常見道理,長久的共同生活早已是幸運之中的幸運。

會難過大概是我的錯,是我太貪心,

總以為這意外或者說意料之中會來的遲些再遲些


說來也很巧的,原本是打算在今天發篇東西,卻不曾想是這樣的局面,

在文中我還有寫,比起來將來和現在,我更加喜歡過去。

過去的歡笑淚水和真心都是我確實擁有的,

因為擁有過去,才會對現在和未來有所期待。

但是沒想到,

會在今天,或者說早在一年前通通失去。


我不怪任何人,不抱有埋怨和憤恨,不去否定每個人的想法和結論,

這是你們的人生,你們的選擇,

能夠共同經歷其中的一分一秒已是萬幸,何談資格去指責和干預。

我只是難過,

記憶中那些美好的回憶

是我再也擁有不了的心情。


並不是盡力就會有好的局面,即使拼命的去努力,虔誠的向神明祈願,也抵不過一朝一夕千變萬化的世界,和陰差陽錯的誤解與隔閡。

更何況,是他人的內心呢?


所以這才是人生吧,

是討厭的,未知的,永遠不定性的未來。


评论(4)
热度(2)